維尼愛玩

张日山X你

夕阳的余辉把整座长沙城染成了金黄,步伐匆匆的行人和那收拾着摊子的商人为这古老的城市增添了不少声色


刚从军营里出来的张日山却觉得天都要塌了,模糊的嘟嚷声在大街响起,瞬间被那人潮的声音淹没


“老天!千万别关了啊!我还没吃呢!”


刚从东北来到长沙的少年显然已被错综复杂的巷子搞晕,军营里的训练几乎耗费了他所有的力气,而这复杂的街道更让已经饿的要疯的少年抓狂,你说军营不是包三餐吗?是包三餐的,但厨房可不会为了一个被加训的新兵延迟开放,无奈之下少年只好匆匆的跑到了大街去觅食


好不容易来到了面摊,看着正坐在炉前休息的老板,饿极了的少年连忙向前


“老板!一碗清汤面”


“抱歉啊少年仔,没面了,最后一碗刚被这位姑娘要走了”


“咕噜噜。。。”


脸红耳赤的少年连忙捂着作响的肚子,转身正欲离去,却被身旁的姑娘给叫住了脚步


“等等!这面我尚未食用,小哥若不在意,这面您就拿去吃吧”


“呃?这不好吧?”


“没事,我刚想起自己也得回家用晚膳了,这面要了也总不好倒掉,小哥就当帮我一个忙,替我解决掉它吧”


你脸上带着笑,轻声的道


“谢谢,这面多少钱,我还你吧”


“不用了,也不是什么大事,倒是你,再不吃这面就得糊了”


夕阳下,女子的背影显得极为温柔,让少年忍不住回眸,却也看到那同样回首的面容,面带笑容的女子对少年微微点头,转身离去


一回眸,佳人如梦


第二次见面,当初那青涩的新兵已成了张大佛爷的副官,一身戎装把男子的身形衬得极为俊挺,刚到休息时间的男子习惯性的在大街上巡逻般的走着,片刻后,闻着糖油粑粑那香甜的味道,男子在犹豫片刻后加入了那漫长的购买队伍


“老板,一块甜的糖油粑粑”


“抱歉呐张副官,最后一块甜味糖油粑粑已被这姑娘给要走了,要不,您选其他的吧?”


男子下意识侧头,却对上了那双熟悉又陌生的带笑黑眸


“是你啊,好久不见呢”


“啊,好久不见了”

轻摸着后脑勺,男子脸上挂着开心的笑容,往日里一本正经的张副官如今却像个从未和女子接触的愣头青


“给”


眼前突然多了一个纸袋,糖油粑粑的香甜与女子身上的淡香混合,成了一道让人说不清道不楚的清甜气息,男子傻愣愣的接过纸袋,尚未开口又被你截过话题


“拿去吧,巡逻辛苦啦”


语罢,你洒脱的转身离去,徒留男子拿着那装有糖油粑粑的纸袋笑得一脸傻样的呆在原地,半响,回过神的男子下意识抬眸在人海中搜寻着那特别的身影,却再度撞入那碰巧转头的眼眸,你显然也对此愣了一下,却还是给了他一个温柔的笑颜


“加油”


他似乎听见你如此说着


二回眸,梦牵魂兮


后来,他常在巡逻时撞见你,也在一次次擦肩中对你的性子越发的了解。但男子却从不曾踏出那最为关键的一步,他知道,无论是张家人的使命,还是作为军人的责任,两者皆有着让他随时魂断九天的可能。他不想,拖累了你


时间,就这样慢慢滑过指间,本来遥不可及的战争忽而来至,随着炮火声的靠近,男子变得越发忙碌,这天,正在和下属交代着事务的男子被管家叫住了脚步


“副官,您有客人了”


一头雾水的男子跟着管家来到了大厅,看见了那在沙发上喝着清茶的人儿


“你怎么过来了?”


女子闻言抬首,面容依旧,却添上了一丝憔悴


“有事想和你单独说说,方便吗?”


“跟我来”


男子带着你穿过了中堂,来到了一处凉亭


“说吧,怎么了”


“我要成亲了,明天”


“。。。恭喜”


说不清的苦涩淹上心头,男子也只能哑着声音道喜


“没什么好恭喜的,我又不爱他”


“你,值得更好的”


“可我,找不着更好的了”

你抚上了眼前那张俊颜,眼眶微红


“张日山,你爱我吗?”


“。。。。抱歉”

本来轻抚着男人脸颊的指瞬间转变成捏


“明明爱着我,为什么不敢承认呢?”

你捏着男人的脸,嘟着嘴低声问道


“我是军人,我的命,不属于我自己。我不想连累了你”

被捏住脸颊的男人艰难说道


“我就知道,嗯?这玉佩。。。”

捏着男人的指无意识地往下,却勾出了一条红线,轻轻一拉,一块圆形的玉佩映入眼前


“这玉佩是我从小带着的,陪了我很多年了”


“给我吧,就当是,代替你陪我走完这条人生路”


“好”


男子迅速拔下玉佩,正要递给你,却见你转过身去,垂首道


“替我戴上吧”


男子手一顿,半响才回过神来,小心翼翼的给你戴上了玉佩,你轻轻抚弄着胸前的玉佩,低声道


“答应我,明天的婚礼,你不准过来,我不想见到你”


“。。。好”


“若真有来世,若,你找着我了,这回,你得宠着我,爱我,疼我一辈子,不准欺负我,知道吗?”


“好”


女子笑了,泪,却缓缓滑落。她没再说话,转身离开了,男子却忍不住回眸,看到的,却是一个决绝的背影


三回眸,爱已成空


第二天,男子信守着承诺,一整天都把自己埋在公务之中,直到,一声巨响,日本商会的方向冒出了冲天火光,浓烟把正午的天给染黑,男子的脑海里突然响起了你的声音


“答应我,明天的婚礼,你不准过来,我不想见到你”


“不,不是她!不会的。。。”


九爷的到访打破了男子最后的期望


“有个人让我给你带个口信,她说,你答应的来世,可别忘了”


“九爷,这到底!”


“婚礼只是个幌子,日本商会的人劫持了她的父母,为的,是她家那传承百年的关系网。但她不愿屈服,让我给她找来了美国人的手榴弹。。。”


九爷的话尚未说完,男子已忍不住冲出屋外,直奔那火光冲天的地方而去,最终,却一无所获。无论是尸骸,抑或是他给女子戴上的玉佩,皆已消逝在那滔天大火之中


时光匆匆,一晃眼,战争结束了,新的时代来临了,男子的心却依旧停留在那遥远的昨天。这些年,他身边不乏鲜衣美人,但始终没人能取代那让他魂牵梦挂的身影,又是一年过去,北京的雨季让人心生烦躁,刚处理了一宗生意的男子挥退了跟在身旁的手下,独自漫步在雨幕之中,漫不经心的神色在看见那坐在落地窗前发呆的身影后暮的僵硬,下一刻,男子加快了脚步,踏入了咖啡厅


椅子被拉开的声音让那发呆中的你回过神来,看着那突然坐到了面前的陌生男人,疑惑的你下意识环视周围,那么多的空位却偏偏选择拼桌?


男子察觉到了你的疑惑,一脸坦然的笑道


“你与我的一个故人长得很像”


故人?这是哪门子的搭讪方式啊?未免也太老套了吧?无奈摇头的你却在对上那双带着怀念与伤感的黑眸后顿住了身子,片刻后,带着笑意的女声在不大的卡座上缓缓响起


”真羡慕你那故人呢,至少,还有人为她牵挂不是吗?“


”嗯?“

这回疑惑的人却变成了对面那淡然的男子了


”我是个孤儿“


”抱歉“

男子的黑眸里装满了歉意和怜惜,唯独没有同情


”没事,算不得什么大事不是吗?“


”你手上这玉佩,能让我瞧瞧吗?“


玉佩?你下意识看向垂挂在手上的那圆形玉佩,下一刻,你轻笑着解下了红绳,将玉佩递给了男人


”这玉佩,是院长妈妈在孤儿院门外看到被遗弃的我时从我身上发现的,可以说是唯一属于我的东西了,你可别弄坏了啊“


男子双手接过了玉佩,仔细地把玩着,许久,男子暮然开口


”虽然很突兀,但你能,给我一个与你牵手度过这漫长人生的机会吗?“


”呃?我可没给人当替代品的习惯呢“


”不,不是替代品,虽然相似的容貌的确是吸引我的第一因素,但我保证,不是替代“


”这种事,让时间证明吧“




评论(30)

热度(24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